小心电子邮件!2020东京奥运门票出现钓鱼网站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加坡一家安全公司本周四透露,一群黑客计划通过用电子邮件向美国和日本公众提供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的方式,以窃取私人信息。

  截至目前,这类的活动还没有造成实质性的损失。但是东京奥组委表示,为了防止诈骗:“我们一直在提高公众对门票销售尚未开始的认识。如果网络钓鱼骗局将发生,我们将继续收集信息,并给出意见。

//s3.pfp.sina.net/ea/ad/2/4/44524e22770016aefcad1fed9b668ab4.jpg
新加坡大数据公司Antuit的分析表明,黑客组织自8月份以来就一直在“暗网”上讨论他们的网络钓鱼计划,该网络允许无法追踪的在线活动。黑客们计划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关于东京奥运会门票的虚假报价,以引导公众到虚假网站输入私人信息。一旦受骗,他们的个人电脑或智能手机会被病毒污染,允许黑客收集敏感信息并偷偷从他们的银行账户提取金钱或进行网络攻击。

  在讨论中,黑客们商量了如何使他们的骗局更加可信的办法,包括将“东京2020”放入发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和网址中。黑客们还谈论了邮件内容,其中一封邮件里说,人们可以获得“免费”的奥运门票和价值68000日元(约4189人民币)的礼物,但行文内容上却像是通过机器翻译出来的生硬日语。

  此外,一名黑客提到,针对美国和日本共计17万人的网络攻击已经开始,这表明可能正在进行多次攻击。

  “从他们的对话来看,黑客集团很有可能是中国人。随着世界对这项体育赛事的关注,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针对东京奥运会的网络攻击发生。”Antuit日本分公司副总裁Shuhei Igarashi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