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万圣节惊悚设计,电子工程师也爱搞怪吓人!

拥有工程技能在设计一些节日主题项目时特别有帮助。尤其「万圣节」(Halloween)可说是在各种节日庆祝活动中,为了吓跑「不给糖就捣蛋」的捣蛋鬼而集结最多令人惊吓指数破表的创意大爆发。只有万圣节能让工程师发挥创意,打造出各种惊悚又有趣的「搞怪」设计,而不只是在门口放个纸糊的骷髅人。

在今年的万圣节来临之前,《电子工程专辑》将介绍工程师为了庆祝万圣夜(All Hallow's Eve)而打造了一些令人兴奋的独特设计。无论您才刚刚进入工程领域、正在攻读学位,或者即使您已经退休,都能找到一个适合每个人技术程度的设计。如果够幸运的话,您应该还来得及在这个月底(31日)之前完成一、两件你自己的「搞怪」设计。

事实上,这些只是工程师、制造商和业余爱好者们为了庆祝万圣节所打造的一部份设计,只要在因特网上搜寻一下,还可以找到更多的设计。打造这些设计的最棒之处就在于创意——每个人对于这个节日都有不同的想象,而激荡这些创造力是任何人都可能拥有的最重要设计工具。

魔鬼肖像
真正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一项由软件工程师Dominick Mariono设计的「魔鬼肖像」(Possessed Portrait)。当有人从这幅肖像面前走过时,肖像画中的影像会从正常人变为食尸鬼,看起来真的好恐布喔!为了设计这幅肖像画,Dominick使用了一些常见的现成硬件,包括Raspberry Pi 3 Model B、PIR动作传感器、Pi相机模块,以及一台19吋LCD计算机监视器。

Dominick并未在显示器上采用「突发惊吓」(jump-scare)的电影手法,而是选择了AtmosFX一款超棒的Unliving Portrait动画,只需花费7.99美元。同样地,PIR程序代码来自Arc Software,然后他再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最后,他让这幅「魔鬼肖像」变得超级恐怖,几乎可以吓到任何从它面前经过的人。

037ednc20181022

(来源:Hackster.io)

怪物惊奇箱
Craig Jameson介绍在他所设计的「怪物惊奇箱」(Monster in a Box)中「关着一个迫不及待要冲出来逃跑的怪物」,他真的成功地制造了这种幻觉。「怪物惊奇箱」的设计是在一个大型木箱中配置了Arduino Uno、Genuino Uno、Adafruit Wave Shield、SainSmart 4通道继电器、汽车雨刷马达、红光LED、烟雾机,以及大型的供电功率放大器(PA)/扬声器。

这个怪物惊奇箱具有两种操作模式——睡眠(打呼噜/轻声咆哮),以及清醒(咆哮、冒烟和轻启木箱上盖),都由动作传感器触发。一旦感应到来要糖果的捣蛋鬼,Arduino/Genuido就会透过旋转凸轮和雨刷马达来启动这个惊奇箱的效果,包括400瓦(W)的烟雾产生器、400个红光LED,以及一个30W的低音吉他放大器。Jameson最后打造出这个会发出令人惊吓声响的电动怪物箱,去年还吓跑了不少上门来要糖果的捣蛋鬼。

038ednc20181022

(来源:Craig Jameson, Arduino Project Hub)

物联网火焰+会说话的南瓜灯
David Bates以物联网(IoT)火焰实现会说话的南瓜灯(IoT Flaming and Talking Pumpking)设计显然更适合大人,它利用了ESP8266开发板以及亚马逊网络服务系统(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物联网按钮。

David的设计采用一个基本的晶体管电路,将ESP8266连接到Glade自动喷雾器和ISD1820,并经由8奥姆(Ω)扬声器播放预先录制的讯息。David并未使用烤架点火器来制造火焰,而是直接使用蜡烛以取得恒定的火源(但也因而「儿童不宜」啊!)

039ednc20181022

(来源:David Bates, Hackster.io)

魔法幽灵幻影
Instructables网站的一位用户[twall2]在其‘Small Space Halloween’设计中,利用佩珀尔幻象(Pepper's ghost Illusion),将老派魔术手法带入21世纪。这种幻术能让人感觉鬼怪好像存在任何特定空间中,而实际上只是投射到画面上的一个投影。

为了塑造出Pepper's Ghost的效果,[twall2]采用了投影仪、大镜子、Lexan或Plexi塑料玻璃、C-stand电影灯架,以及一堆零星杂物(胶带、布料、纸张等)。为了产生幻觉,投影仪透过Plexi投射影像到镜子上,然后再经由Plexi折射回来,投影在投影仪后面的墙上。既简单效果又好。

040ednc20181022

(来源:twall2,Instructables)

大型电动乐高公仔操作游戏
Matthew Harrell的设计——‘Giant Animatronics Lego Minifig Operation Game’相当具有野心,虽然像是超大版本的经典乐高(Lego)操作游戏,但小朋友不必拼拆乐高公仔的任何部份,只要小心地不吵醒乐高怪物赶快拿走糖果。

Harrell几年前开始制作这些公仔,从那时起也不断地进行修改。这些公仔的身体部份采用PVC管制造,并以玻璃纤维树脂制造手部,而头和脚的部份则结合使用PVC管、玻璃纤维树脂和塑合板(MDF)。身体部份腔体采用3D打印,并内衬金属薄片与电路,以便能让小朋友用金属钳捞出糖果。

电动部份使用Arduino Uno和Genuino Uno、Arduino MP3 Shield (用于发出声音),以及几个MG90S Gear Micro Servos来驱动四肢。Harrell的设计利用CNC和FDM 3D打印,赋予了乐高公仔新生命,而且还正不断地在进化中。

041ednc20181022

(来源:Matthew Harrell, Hackster.io)

电动恶魔造型装
Phillip Burgess打造的「电动恶魔造型装」(Electronic Demon Costume)是根据几款Adafruit的万圣节项目改良而来。他并使用Arduino Uno、Wave Shield以及语音投射麦克风,制作了一个变声器。

他在造型服装的恶魔脸部采用了LED后背包——其上是一个小型8 X 8 Adafruit Mini位图矩阵显示器,可透过I2C编程不同模式。恶魔的翅膀和头上的角则是以9号镀锌线和EL线设计,可产生发亮的效果。最后再将各部份组合在一起后,就是一套保证可以吓唬小小孩的特殊造型装了。

042ednc20181022

(来源:Phillip Burgess, Adafruit)

LED魔法棒
并不是所有的万圣节创意都需要过度的工程设计,事实上还有一些很棒的设计,能让小朋友动手做个简单的电路即可,例如Ana Dziengel的LED魔法棒(LED Magic Wand),其灵感就来自《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其设计非常简单,使用了一个钮扣电池组(3V电池)、LED、电线、棕色电工胶带和树枝/小树枝。Ana建议与你的孩子一起动手做这项设计时,随时进行「测试、测试,再测试」连接部份十分重要,其实这对于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建议。

043ednc20181022

(来源:Ana Dziengel, BabbleDabbleDo)

「通灵板」访问控制
没有什么比「通灵板」(Ouija Board)更怪异的了,尤其是[TheRiverPeople]的设计,尤其是在夜里边看恐怖电影《灵蚀》(Veronica)边玩。此通灵板版本使用一个乩板(指针),当移动至某些字母时会发生振动,一旦拼出特定的单词时,就会触发电子锁开启一个秘密储藏匣。

[TheRiverPeople]的通灵板设计使用了Arduino Pro Mini 328、RFID读取器和SparkFun RFID卷标,以及许多硬件和软件。这款通灵板的作用来自放在板子底下的字母、数字或播放的RFID卷标。当指针在隐藏标签上移动时,它会触发振动马达,一旦传递了正确的序列,随即触发无线锁并打开秘密匣。

044ednc20181022

(来源:TheRiverPeople, Hackster.io)

功能完善的相机造型装
Tyler Card功能完善的的相机造型装(Fully Functional Camera Costume)是使用现有技术设计独特产品的绝佳范例。这款相机造型装还真的可以拍照,并配备了LCD屏幕、弹出式闪光灯和快门按钮。

从相机的各个必要功能来看,Tyler真的采用了一台数字单眼相机(DSLR),并且把它安装在更大的相机桶式镜头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用来当做背面的相机观景窗;还有一个遥控的快门按钮,用于作为相机的大型按钮。这台纸板做的Nikon相机看起来还不赖呢!

045ednc20181022

(来源:Tyler Card, Instructables)

恐怖鬼娃娃
我自己就是个狂热的工程师,当然也设计过一些万圣节项目。最近的一款是恐怖鬼娃娃(Scary Doll)——向惊悚电影《安娜贝尔》(Annabelle)、《托阴》(The Boy)和《鬼娃恰吉》(Chucky)中令人毛骨悚然的娃娃们致敬。

设计这个鬼娃娃的目的是要放在门廊、前门或任何欢迎捣蛋鬼的地方。当有小朋友接近时,这个鬼娃娃就会慢慢地站起来、爬行,还会飘浮在空中。当然我并不是用什么神秘之术将娃娃升到空中,而只是采用了更传统的技术。

我其实使用了钓鱼线,透过连接到Gecko 210X (以Raspberry Pi控制)的步进马达以控制娃娃的升降,使其看起来就像在空中飘浮着。它还可以进行编程,以设定其移动的范围,以及按下按钮来回升降。此外,它还配备了扬声器,当它漂浮时同步播放令人毛骨悚然的音乐。只要碰上了这鬼娃娃的小孩子,一定都会做噩梦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