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警察”上岗,抓拍滥用远光灯

 本报聊城12月26日讯(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侯亚茹) 26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城市道路速度最高限值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交警支队通过媒体发布了《关于对行人闯红灯、滥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的通告》,在城区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监控抓拍取证、处罚。
通告显示,城区两处路口已经投用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此外在东昌路和柳园路口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启用滥用远光灯抓拍系统,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习惯已逐渐养成,市民交通出行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明显增强。但在道路通行过程中,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成为影响城市文明的社会顽疾;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夜间违法使用远光灯,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为持续深化创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公平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规定,市交巡警支队在东昌柳园路口、东昌卫育路口示范设置了两处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识别闯红灯人员的身份,对路口闯红灯的非机动车、行人进行现场曝光和处罚,现已投入使用;同时,将于2019年1月1日零时在东昌路和柳园路口启用“滥用远光灯抓拍系统”,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监控抓拍取证、处罚。

把“电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莘县80后青年沙土地里走出创富路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礼乐文化的认识,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华西乐行举办了“回望古典 走访乐行”主题活动。“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古代音乐在人格养成、文化生活和国家礼仪方面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和地位。队员们走到乐行门前就被店中传来的阵阵古筝琴声吸引,在欣赏音乐的同时,店员一一介绍了店铺中的西洋乐器和中国古典乐器,队员们在指导下分别尝试弹奏了吉他、古筝等乐器。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礼乐文化的认识。  本报记者 李军 通讯员 王云鹏 刘欣欣 摄影报道

走访乐行
为了解市民的娱乐生活,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闸口科技广场调研。社区文化建设,推动了社会文明的进程,在调研中,队员们在广场舞大妈中了解到,她们每天下午两点到五点都会来广场练习广场舞健身。广场舞爱好者指出,广场舞可以健心、健脑、健体,因此广受中老年人热爱。活动中,队员们一起和广场舞爱好者学习了一些基本动作,大家一起玩的很尽兴。此次活动的举办,使队员们亲近了百姓生活,提高了队员们社会交流能力。  本报记者 李军 通讯员 魏士琦 摄影报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