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电子科技学校举行2019年度法制报告会

中国山东网10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中职学生。10月23日上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荣晟应邀来到临沂市电子科技学校开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副检察长从当前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展趋势、政法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所采取的有效措施、青少年尤其是中学生应当力戒的几种错误行为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免受不法伤害。
县政协副主席、临沂市电子科技学校校长葛兆广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他从《“杂草”与“庄稼”》的故事说起,告诉学生“清除杂草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杂草地上种上庄稼”,同时,结合现实生活,阐释了故事的丰富内涵,举例说明什么是“杂草”,什么是“庄稼”,要求同学们要“因为我们的存在而让别人生活的更愉快”;要珍惜青春时光,勤学、乐学、善学,要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心理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健全人格、健康成长,服务社会、造福大众;要携手努力,共创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法律和安全为成长保驾护航。整场报告会秩序井然,同学们专心听讲,并认真做了笔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