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调研

12月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带领班子成员一行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调研。中国电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肇雄,总经理吴曼青一同参加。


怀进鹏一行先后观看中国电科宣传片、参观集团总体情况展和自主可控专题展,深入了解中国电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布局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深化会企合作、产学研融合,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陈肇雄董事长、吴曼青总经理等同志介绍情况后,怀进鹏充分肯定中国电科在推动实现国防现代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认为,中国电科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扣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创新战略力量“战略定位”,坚决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领域应用,主动融入国民经济主战场,有效推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怀进鹏强调,中国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充分发挥学科齐全、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全力支持中国电科改革创新发展。将携手推动“科创中国”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专业领域学术交流,支持学术期刊建设,联合推广科普教育工作;加强高端科技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挖掘、宣传科技人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支持成立中国电科企业科协,协同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徐延豪、孟庆海、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中国电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涛,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仿真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真空学会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协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国电科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