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涨至新高价”,网友:电子产品还能涨价?

物以稀为贵,这句话放到手机产品上并不是特别的合适,因为电子产品都会随着时间的放大招慢慢失去关注度,硬件参数也会逐渐过时。

而且,现在的手机市场竞争力度非常的夸张,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疯狂的发布新机,无论是硬件方面还是细节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升级。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款老机型价格上涨的话,那么对新品来说,稍微有点不尊重了,毕竟那么多的新品,结果还比不上一款老机型,有点说不过去。

但是,这种情况发生在了华为手机上面,也就是华为Mate40这款机型上面。


据了解,华为Mate40是去年发布的一款产品,当时刚发布的时候,确实有着不错的口碑。

从外观设计上来说,当时的华为都在采用双挖孔屏设计,引起了很多用户的吐槽,然而华为Mate40却采用了单挖孔屏设计。

在视觉观感上来说,华为Mate40的优势非常明显,同时,90Hz屏幕刷新率也能够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但是,由于这款产品一直都需要抢购,所以热度也属于断断续续的状态,甚至可以说无法大幅度提升热度。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华为Mate40近期的价格进行了大幅度的上涨,甚至可以用上涨千元来进行形容。

据了解,华为Mate40目前在不少分销商处调控到了5999元,和4999元的价格相比,真的可以用涨至新高价来形容了。

对于这种情况,有很多网友称电子产品还能大幅度的涨价,真的有点不敢相信。

不过,事实确实如此,只能找寻一些原因,所以笔者今天给大家找到了两点原因,那么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一下。


第一个涨价的原因就是鸿蒙OS系统,目前的用户基数已经突破了四千万大关,并且引起了很多用户的关注。

虽然鸿蒙OS目前的生态环境还不算特别的完善,但随着开发者的努力,以及还能兼容安卓系统,所以日常使用方面的问题并不大。

关键是有很多用户为了体验鸿蒙系统,更是会去选择华为手机来进行体验,这也促进华为旧手机的价格进行上涨的原因之一。

或许,鸿蒙OS系统确实让老产品的寿命进行了增加,同时,也让花粉的体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第二点和华为P50系列正式发布有一定的关系,虽然新品发布的吸引力非常强,但并不支持5G网络,这点也成为了遗憾。

而华为Mate40不仅支持5G网络,还搭载了麒麟9000E处理器,在功耗和性能两者之间兼得。

而且,华为Mate40的拍照能力也不差,星环摄像头非常醒目,还有华为的专属Logo,它有三颗摄像头和一颗激光对焦传感器,配合上徕卡的标志,想想都不弱。

关键是,即使比华为P50 Pro的拍照能力差也不怕,毕竟有了5G功能。


当然,涨价的关键因素还是缺货,如果货源非常充足的话,第三方商家也不敢轻易大幅度的涨价。

可以说在当前的形势下,华为5G手机成为了绝版,至少在芯片没有解禁的情况下,很难再推出5G手机,所以老款的华为5G旗舰价格上涨,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小幅度的上涨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价格大幅度的上涨还是挺离谱。

所以大家在选择手机的时候,应该没有多少用户愿意选择涨价千元的华为Mate40了。


最后,手机只是电子产品,会随着时间慢慢被淘汰,可能加价之后,会出现后悔的情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