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未成年人贩卖“上头电子烟”被捕

近日,鼓楼检察院办理了全市首批涉未成年人贩卖“上头电子烟”案件。所谓“上头电子烟”,是指含有刚刚被列入新型毒品名录的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产品。

“这种电子烟之所以会上头,就是因为烟油里含有合成大麻素。”办理此案的赵文庭检察官说。目前,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已列入管制毒品目录。

赵文庭表示,吸食“上头电子烟”,可能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甚至出现休克、窒息以及猝死等情况。在本批案件中,有未成年人表示,自己去朋友家里玩,在好奇心驱使下,接触到这种电子烟,因抽了两口容易睡觉,就拿回去睡前抽两三口,久而久之为了赚取吸食经费,还参与贩卖。

赵文庭说,涉案未成年人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货及分销,并使用化名及标识招揽顾客。

目前,鼓楼检察院已经对相关涉案未成年人批准逮捕,还针对他们大多存在的辍学在家、长期隔代管教的情况,向家长制发督促监护令,完善家庭教育,弥补亲情缺位。此外,还将针对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的情况,结合公益诉讼职能,在辖区开展整治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动,净化他们的成长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