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牛肉”汉堡包火爆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

据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在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美国一家名为“不可能食品”的公司发布了一款“人造牛肉”汉堡包。该公司的快餐卡车在会场外免费派送1.2万个这种汉堡包。
这款名为“不可能汉堡包”的食品以植物为原料,完全不含麸质、胆固醇、动物激素和抗生素,却有着与纯正牛肉一样的口感,铁、蛋白质等营养含量也大致相当,但热量却更低。
据了解,这种以植物为原料的技术可以生产所有类型的素肉,包括“人造”牛肉、猪肉、鸡肉和鱼肉,以及奶酪、酸奶、牛奶和奶油等。
事实上,自多年前研究人员开始相关研究以来,“人造肉”这一概念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国际家畜研究所研究人员菲利普·桑顿认为,亚洲和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肉制品需求量未来可能增长一倍,而“人造肉”可帮助缓解肉制品的供需矛盾。
“人造肉”兴起的背后是人类饮食方式的变革。不过,消费者对“人造肉”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以及食品的安全可靠性,将是合成肉技术未来能否拥有市场的关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