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回应官网瘫痪;罗永浩宣布小野电子烟上市;证监会对贾跃亭立案调查

官网瘫痪 亚马逊中国称并非清仓

4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中国清仓大促,PC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全线崩溃”。该报道称,当日亚马逊中国进行清仓大促,包括美妆、图书在内的多种商品均在原有基础上大打折扣,其中部分图书更是4折出售。折扣消息一出,大量用户在短时间内涌进亚马逊平台进行抢购,这给网站服务器造成了巨大压力。目前,包括亚马逊中国在内的网站端、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均已无法打开。

记者就此事向亚马逊中国相关负责人核实,该负责人表示:“进行的只是正常促销,是‘五一好价周’活动。”(来源:北京商报)

 

罗永浩宣布小野电子烟上市:前员工开发、锤子设计

之前有传闻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正筹备全新电子烟品牌,品牌的名字很有可能为“小野”。但根据罗永浩近期在微博的互动来看,小野电子烟品牌确实存在,但却是锤子原来的高管彭锦州做的。

据了解,锤子科技原来的总裁彭锦州离职后创办了小野科技,开发电子烟产品,在加盟锤子之前他是华为荣耀品牌的副总裁。值得一提的是,锤子科技二号员工朱萧木离职之后也进入了电子烟行业,推出了FLOW福禄电子烟。

今天罗永浩在微博表示,Smartisan工作室将为小野科技设计几款“惊艳”的电子烟,但在此之前,小野电子烟一代现在已经上市。(来源:IT之家)

 

证监会对贾跃亭立案调查 乐视网已濒临退市

4月29日晚公告透露,乐视网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今年4月26日下午、4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乐视网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乐视网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乐视网及贾跃亭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创业板的相关规定,乐视网从4月26日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乐视网股票上市的决定。(来源:一财网)

 

谷歌母公司一季度营收 363 亿美元:净利同比降 29%

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周一盘后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363.4亿美元,不及预期,同比增速创3年新低;因受到欧盟罚款影响,净利润66.57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且每股收益不及预期;广告收入增幅大幅放缓;付费点击量大幅下滑。

财报发布后,Alphabet盘后股价下跌7.24%,报1202.30美元,按照发行在外股票计算,市值蒸发超600亿美元。(来源:腾讯证券)

国内新闻

陌陌回应探探App被下架:正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

探探App因为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在Android应用市场被下架。对此,探探App母公司陌陌表示,公司表示在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计划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以便尽快让探探App在相关主题移动应用程序商店重新上架。

陌陌还表示,公司计划对探探App的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并且采取其他必要措施,以确保全面遵守所有相关法律法规。公司表示,探探App在中国的相关应用商店仍待重新上架,由此其吸引新用户的能力将受到不利影响,而现有的探探用户可继续使用该App。(来源:新浪科技)

拼多多回应“刷单”质疑:推动该新闻的过程也是刷单行为

昨日晚间,拼多多方面对北京晚报记者独家回应了昨日早间媒体对“拼多多刷单”一事的质疑。拼多多表示,电商行业里的刷单现象与医院号贩子、社交平台僵尸粉、演唱会倒券黄牛等现象类似,属社会顽疾。拼多多和其他电商平台一样,对交易量统计与的口径与标准一致,没有动力支持刷单行为。

“因为商家的上述行为本质上是将并非消费者倾向的数据商品刷至前列,会影响整个大盘的交易转化率,以及广告转化率,与平台根本利益和价值观不一致,属于平台严打范畴。”拼多多表示,对于刷单行为“零容忍”,并通过建立“反作弊系统”,在行业中率先推出由商家自愿展示全平台“总售数据”,推出自有电子面单打击虚假发货等措施,消除刷单的动机和可能性。

拼多多方面则特别回应称,“事实上,今天早间有媒体报道‘拼多多刷单’的内容之后,微博等社交平台大面积出现大V异常转发现象,拼多多认为,推动这个新闻的过程,本质上也是一种刷单行为,拼多多方面亦呼吁全社会共同治理。”(来源:北京晚报)

阿里回应2.5亿美元和解集体诉讼:折腾的是中国企业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就2015年1月联邦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和解费2.5亿美元。对此,阿里巴巴回应称,双方已经对该诉讼达成一致,此诉讼所依据案例,跟阿里巴巴信息披露准确度和管理透明度毫无关系。

阿里巴巴表示,在事实已经明确的情况下,再为一份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的会议纪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毫无意义。这样的漫长诉讼既无益于保障股东的利益,也无助于阿里巴巴专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阿里巴巴还表示,事实就是这么简单,但起因值得每个人深思,折腾的是中国企业,损害的是企业信心和国家形象。(来源:新浪科技)

麒麟985第三季量产 Mate30将搭载

4月29日消息,Digitimes援引消息人士称华为将在第三季度量产采用台积电7nm加强版制程的麒麟985芯片。供应链人士透露,从目前晶圆测试接口如探针卡等生产进度来分析,麒麟985产品已经进入设计阶段,预计第二季度末7nm加强版晶圆测试接口将大量出货,整体芯片将在第三季度准备完毕。

这也将跟上华为9、10月份将登场的全新智能手机Mate 30(暂时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供应链人士称华为曾多次考虑要争取台积电先进制程搭配先进封装如集成型扇出封装(InFO)的一条龙服务模式,希望在性能上与苹果A13(暂时命名)处理器相抗衡。(来源:Digitimes)

中移动遭反竞争调查 或因定制机限制"第二卡槽"

4月29日晚间,中国移动(00941.HK)发布公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现正在调查中国移动四家省公司的定制4G+手机销售的特定销售行为是否可能构成反竞争。该等销售行为包括向分销商支付补贴,并对手机制造商设定业绩目标,以期增加四家省公司的特别定制的4G+手机的销售量。

中国移动称,手机本身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规定的所有相关技术指标,并获得工信部批准销售。

在分析人士看来,此次调查和2017年的“第二卡槽”之争有关。

电信分析师付亮告诉记者,在4G手机推广的初期,中国移动做了4G+定制机,对竞争对手进行了限制,这一现象在最开始的时候比较严重。“使用这些定制手机后,即使插了两张卡,中国移动的卡没有问题,另外一个运营商的卡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他指出。(来源:第一财经)

滴滴回应上线“特惠拼车”功能:在试运营阶段

近日,滴滴出行App内出现了“特惠拼车”功能,该功能入口在车辆呼叫页面的“拼车”入口左侧。

对此,滴滴方面向记者介绍,特惠拼车功能是鼓励乘客尝试拼车的一种手段。该功能在特定时段筛选超过10公里的特定线路,给乘客提供长距离拼车出行的优惠折扣。

另外,在APP中出现特惠拼车入口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早晚高峰或特定时段;行程起终点符合线路要求;预估行程长度超过10公里。该功能在三月下旬开始在北京、天津、大连的部分远距离拼车线路展开测试,当前处于试运营阶段,未来将逐步扩展线路。(来源:新京报)

 

国外新闻

特斯拉提交监管报告:我们可能需要再度融资

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可能需要寻求其他融资来源。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司也预计,从电动车业务中获得的现金将足以为其投资项目提供资金,并至少在未来12个月偿还到期的债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随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公布第一季度亏损7亿美元,该公司可能即将进行新一轮融资。随后,华尔街一直在期待特斯拉公司公布融资的细节。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本周一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我们不断评估我们的资本支出需求,可能会决定现在是筹集更多资本的最佳时机,为我们业务的快速增长提供资金。”

特斯拉有22亿美元现金,预计在未来两个财政年度,该公司每年的资本支出约为25亿至30亿美元。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的债务总额为103.3亿美元。(来源:腾讯科技)

哈佛研制世界首台激光无线电收发器 为超高速Wi-Fi铺平道路

外媒报道称,哈佛大学约翰·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的研究人员们,已经完成了借助半导体激光器发送和接收无线电信号的首次实验。这种混合式光电器件,能够利用激光来提取和传输微波信号,为有朝一日的超高速 Wi-Fi 数据传输技术铺平了道路。

本次试验中,研究团队挑选了 Dean Martin 的《Volare》这首歌。虽然无线传输音频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加上“全球首次激光无线信号收发”的限定语,意义就截然不同了。有关这项研究的详情,已经发表在近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