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开幕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6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风云剧场隆重开幕。本次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带来40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最终的角逐。
研电赛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出席开幕式的其他主要嘉宾还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组委会秘书长、重庆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曾孝平,组委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德识,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授王志功。
启动仪式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竞赛特设立“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环节,全体领导、评委、带队老师和师生起立唱国歌并为祖国点赞。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