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每人发放5000元电子券,电子支付账户数激增220万

香港财政司司长表示,香港每人发放5000港元消费券的计划引发了本地电子支付系统的重大飞跃,并指出在过去几个月,香港增加了超过220万个新电子支付账户。

 

在推出第一批2000港元的电子券计划一周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该计划正在实现其刺激经济和支持就业的目标,并注意到社会中的“节日气氛”。

陈茂波周日在其官方页面上写道:“许多店主表示,最近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一些消费者在消费时更加慷慨大方。”

他还说,电子券为香港向数字经济的转型奠定了基础。在电子支付系统方面,香港长期以来一直落后于内地。

陈茂波说,截至上个月,微信支付(香港)、支付宝(香港)、拍住赏和八达通——这四个被指定用于消费券的系统——的用户总数已经增加了220多万个。

同时,接受这些电子券的商户数量也增加了48,000多个。

为了吸引消费者,这四家支付公司已经与购物中心和零售连锁店合作,推出了数十亿美元的折扣。

 

“消费券计划让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挑选电子支付运营商。它不仅促进了不同运营商之间的竞争,而且还为电子支付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陈茂波写道。

“我们希望看到不同的运营商通过继续降低收费和提高服务质量来扩大他们的消费者群体。”

上周三,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表示,迄今已收到42起关于消费券的投诉,涉及一些商店要求顾客支付最低消费金额,或对使用电子券的交易收取其他费用。

陈茂波提醒居民,该计划不允许这两种行为,并补充说,电子支付运营商或消费者委员会将对违反规则的商店进行调查。

他还呼吁公众在周六计划结束前尽快进行消费券登记,同时敦促尚未接受电子支付的商店加入进来,以利用消费券在未来几个月释放的消费能力。

第二批消费券将于10月1日开始发放,有效期至明年3月31日。

 

陈茂波在2月份的预算蓝图中提出了这项360亿港元的举措,旨在刺激本地零售业、餐饮业和公共交通领域的消费,并将该市受冠状病毒影响的经济提高0.7%。

现在订阅边际实验室,与最值得信赖的商业信息保持同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