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王场镇:加快打造千亿微电子材料产业集群

近年来,王场镇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三新”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千亿微电子材料产业集群 ,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赋能。

 

近日,王场镇主要领导带着项目服务专班,来到晶瑞微电子材料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周都会进行一次,而且一做就是6年。2015年,园区利用江汉盐化工总厂丰富的盐卤资源,氢气、氯气、烧碱,成功吸引了长飞潜江落户园区。
积极对标湖北产业布局,王场镇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在成功吸引长飞上下游企业入驻同时,又吸引了晶瑞、湖北鼎龙、京东方、北旭等一系列微电子材料产业落户园区,打造微电子材料产业集群。
“落户潜江前期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其中包括新进人员的就餐以及办公场所的问题,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之下,解决了我们人员办公和临时人员就餐问题,更好的为我们整个项目做好前期铺垫。”晶瑞股份办公室主任唐湘辉说。

与此同时,园区还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代办员,帮助企业代办用地、规划等各项手续。同样享受到如此“保姆式”服务的,还有2019年12月签约开工的唐棕新材料项目,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有望今年年底建成投产。而在最初,该项目原本计划落户的城市并不是潜江。
唐棕新材料公司生产部部长白占芳说:“最初,招商专班在知道我们已经签约山东省的情况下,多次坚持联系,诚意邀请我们赴潜考察,并且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研究我们的产品和上下游,提前协调原料和供应问题,一系列走在前头的扎实工作打动了我们,最终我们选择了王场。”

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王场镇在做好“保姆式”服务的同时,还围绕在建项目需求,完成了供水、供电、供气、道路、综合管廊建设,为项目投产扫清障碍,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王场镇未雨绸缪,启动长飞以南约800亩项目预留区的房屋拆迁和道路建设工作,为后续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园区提供充足用地保障。
下一步,王场镇将主动作为,进一步发展和招引晶瑞股份、鼎龙控股等一大批全国电子材料50强企业,加快打造千亿微电子材料产业集群,向武汉追“光”,与武汉同“芯”。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配套,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及时排解企业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题,推动中巨芯、鼎龙二期等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晶瑞、北旭、唐棕、慧智等在建项目早投产达效,加快打造千亿微电子材料产业集群,为园区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