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首日保定有20余万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10月23日,保定全面推广全国统一版“电子驾驶证”,群众积极踊跃,实施首日有就有20余万驾驶人申请到自己的电子驾驶证,享受到“亮证”“亮码”的“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更加便利。电子驾驶证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申领核发,样式全国统一。

 

为了全力应对全国统一版“电子驾驶证”实施工作,保定交警抽调了60余人的专业审核队伍,及时审核自动比对不通过的信息,确保群众能快捷、顺利的领取到电子驾驶证。

温馨提示:申领电子驾驶证时,严禁非本人代替认证,同时要按照要求提交标准电子照片,多次违规提交审核不通过的,会被列入“黑名单”,影响到您办理相关业务。

应用场景

1、执法查验:驾驶人可凭有效的电子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遇有民警执法检查时,可以选择出示纸质或者电子驾驶证。

2、办理交管业务:驾驶人在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处理交通违法或者交通事故等业务时,可提交电子驾驶证办理。

3、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相关管理部门需要核验驾驶人驾驶资质时,可以采信电子驾驶证。客货运企业、学校等单位在招聘驾驶人等环节,可以采信电子驾驶证。

4、保险业务办理:在车辆保险承保与理赔时,保险公司可以核验驾驶人的电子驾驶证,确认驾驶人驾驶资质,办理相关承保或者理赔手续。

5、汽车租赁:在汽车租赁时,租赁企业可核验驾驶人的电子驾驶证,确认驾驶人驾驶资质。

电子驾驶证样式

正页


副页


“交管12123” APP电子驾驶证,样式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全国范围内有效。电子驾驶证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出示、核验。采取数字签名防伪技术,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申领条件

持有本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驾驶证电子版,申请前需确认本人驾驶证状态,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转出、锁定、停止使用以及其他依法不能正常使用状态的,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

申领方式和要求

一、已完成注册用户,登录“交管12123”APP,可以在APP首页-【业务中心】或【我的驾驶证】模块中找到并进入【驾驶证电子版】模块,进行申领。

“交管12123”APP电子驾驶证

申领入口示样

 

二、二代身份证照片在十年内的驾驶人可以使用身份证照片在电子驾驶证上使用。直接选择申领,APP自动推送申请信息,比对公安交管电子证照资源库成功后,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自动生成。

使用二代身份证照片申请示样

 

三、二代身份证照片已超十年或在十年内但比对公安交管电子证照资源库不成功的驾驶人,须上传手机拍摄或相册选择证件照片后申请,等待审核成功后生成电子驾驶证。已成功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在“驾驶证电子版”模块申请更换驾驶人电子照片(6个月内只可更换1次)。

相册选择证件照片示样


手机拍摄证件照片示样


温馨提示

1、请使用驾驶人本人6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一寸照片,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2、拍照环境光线均匀、背景白色,申请人坐姿端正,双肩水平,表情自然,正视镜头;

3、头发不遮盖面部、耳朵,发型不凌乱、蓬松,不化浓妆,不着过浅衣服、制式服装,不戴口罩、墨镜、帽子、围巾、饰品;

4、不得衣衫不整、着过于暴露服饰,不作夸张姿势,不打手势,不眨眼睛;

5、不得上传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标识、数字、字母、文字等有关内容;

6、不得上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有关内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