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岱财经|亚华电子本周将迎大考

两年长跑终冲刺,亚华电子IPO结果即将见分晓。

创业板上市委对外披露的最新一期公告显示,其定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审议会议,审核杭州华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及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华电子)首发上市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亚华电子成立于1998年12月,注册地位于淄博高新区青龙山路9509号,是一家聚焦医院和养老机构在音视频通讯与智能化交互方案创新,提供护理通讯、智慧病房、智慧护理、智慧门诊和智慧养老等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电子信息企业。

 

海岱财经梳理发现,其上市之路可以追溯到2020年9月与东吴证券签订的创业板上市辅导协议。

2021年6月15日,山东证监局对外披露亚华电子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预示亚华电子仅用9个月时间就走完了辅导流程。

10天后的6月25日,深交所创业板受理其上市申请;7月19日进入“已问询”阶段。

亚华电子对外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亚华电子在2019-2021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2.34亿元及2.87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012万、5523万及7272万元。

而在此之前,亚华电子还曾于2016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直至2020年8月终止挂牌。

对于终止原因,亚华电子的解释为: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的需求,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终止挂牌。

显而易见的是,彼时亚华电子的长期战略规划正是在创业板上市,登陆A股市场。

2年后的今天,亚华电子即将迎来冲刺大考。

结果与否,将在6月24日正式揭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