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局(公司)开出全省系统首张卷烟销售电子发票

近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系统电子发票平台试运行上线暨项目建设中期汇报会,省局(公司)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开具了安徽烟草首张卷烟销售电子发票,标志着全省系统电子发票平台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会上,项目组介绍了自项目启动以来,研发、设计、初始数据收集、相关系统调测试等各项工作情况。各试点单位就项目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省局(公司)财务处对其给出了解决方案。

  会上,省局(公司)财务处介绍了电子发票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具有的三大优点:一是降低成本,电子发票没有原先定制发票的印制环节,可以大幅降低企业的发票开具成本;二是提高效率,电子发票由系统后台自动生成,简化了经办人员开具发票的工作量;三是减少风险,零售户直接从卷烟订货平台获取销售发票,降低了自行保管小票的遗失风险。

  就下一步平台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能符合税务规范要求,确保电子发票平台在税务部门完成上线工作;二要能节约企业成本,要保证电子发票取代自印小票能有效节约企业管理的成本费用;三要能提高工作效率,要从优化流程的角度减少工作节点;四要能提升管理水平,既要有效发挥客户信息维护水平提升对客户管理工作的促进作用,也要严控风险,提升对发票的安全管理能力;五要能做好沟通协调,部门之间、部门与试点单位间要大力协同配合,既要总结问题也要解决问题,从而确保平台能按时上线并稳定运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