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注意了!大英将启用"移动电子警察"拍违停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20日讯(王磊 记者 赵权军)5月20日,记者从大英县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高交警路面执法效率,从5月21日起启用装载了“移动电子警察”系统的执勤车辆,配备该系统的执勤车将自动识别和抓拍违法停车、违规变道、逆行等机动车违法行为,并在24小时内自动存入和上传网络系统。

  据悉,装载该套自动抓拍系统执勤车的车顶安装有360度旋转摄像头,以及车内的电子显示屏,可记录下涉嫌违停、违规变道、逆行、压双黄线、机动车未年检等违法行为。当执勤车通过某一段城区路段时,“移动电子警察”会自动拍下存在违停等违法行为机动车的照片、号牌、以及违法行为视频等资料,并在24小时内自动存入和上传网络系统,若违停等证据被固定后,驾驶员将面临处罚。

  “若移动电子警察启用后,全天候在城内所有路段执法。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受刮风下雨等特殊天气情况影响。该套系统实现了人机结合,不仅能提高交警的执法效率,还对缓解城市道路拥堵,改变驾驶员的行车陋习,保障市民行车安全起到积极作用。”据大英县交警大队民警向记者透露,该套装载了“移动电子警察”系统的执勤车将从5月21日正式上路,且巡逻拍摄范围逐渐从县城向车流量密集的乡镇扩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