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40㎡小户型设计,入门就是衣帽间,地面抬高造卧室,高级!

有时候并非房子越大就越舒适,很多情况下我们的小户型,经过精心的布局之后,照样可以打造出宜居的环境。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套40平小公寓,高审美业主遇上靠谱设计师,最终让这套小户型实现了更多的功能,当之无愧的超强设计。


在设计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业主的具体需求:

1、希望能够拥有衣帽间,让平时衣物存放更有规律;

2、希望获得更多的储物空间,改善视觉上、行动上的拥挤感。

户型图


玄关+衣帽间

很多100平左右的户型都无法拥有独立的衣帽间,对于这套40平的小户型,看看设计师是如何打造衣帽间的呢?在玄关的位置,设计师结合玄关柜的形式,打造出了开放式的衣帽间。不仅满足平常鞋子的收纳,更是将所有衣服、行李箱、被子等大件都能够拥有相应的收纳场所。


卧室

卧室功能的布局,成为了整套案列的亮点。


通过地台的形式,划分了不同功能之间的关系。地台+储物柜的造型实现了一物多用的设计原则,最大化地利用了空间面积的使用。


从色调的搭配上来看,整个空间显得成熟稳重,活跃又内敛。


卧室并没有窗户,为了满足光线的照射,将卧室与客厅之间的隔断采用了钢化玻璃的形式。从而进一步改善了室内的通透性及光照度。在卧室的内部,巧用拉帘的形式确保了该有的私密性。


客餐厨一体化

卧室台阶下来则是客餐区域,小而精致的布局,化解了小空间的局促性。


一张不大不小的布艺沙发正好填满了整面墙。灰蓝色的选择,营造出更加静谧的居住环境。墙壁的留白选择了装饰画,带来意境,无主灯的设计,将空间放大,而且筒射灯的安装,保证了空间的亮度。


餐厅与厨房


一张桌子既是办公所用,又具备用餐的功能。为了让空间看上去更加整洁,充分利用上了桌子下方的面积,桌子下面还做了收纳格,充当餐边柜的功能。


厨房的布局非常简单,沿墙设计成一字型布局形式,加上上下橱柜的安装,完全不用担心因为面积太小而无法得到更多的收纳空间,大大提高了厨房空间的实用性。


卫生间

即使面积小了点,该有的干湿分区还是要满足。巧用结构主体的造型,在淋浴区与结构柱之间,设计了嵌入式的收纳区,大理石设计更显干净,储物柜分层设计,整洁收纳。


好了,关于这套40平户型的装饰案列到这就介绍结束了,不知大家觉得效果如何呢?其实很多时候,并非是我们的房子空间小了,而是你没有找专业的人来帮你解决问题。

如果大家喜欢小编的文章,欢迎多多收藏、分享。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装饰的小知识,您可直接点关注小编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