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空间设计:做设计要有软实力,还要靠好口碑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并不喜人。年初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设计行业都进入停摆,不少设计领域的从业人员都叫苦连天。从事设计的业内人士也表示,整体领域份额下滑,不少业主也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暂停装修计划。今年装修设计乃至整个相关领域都将面临更大的危机和挑战。

TIM截图20200731173623.jpg

不过,在这样严峻的市场环境下,设计领域里依旧不乏异军突起,杀出重围。对此,记者来到了大连走访了最近表现不俗的魔方空间设计品牌创始人本馨。本馨表示,在暂停旅行和社交活动后,她得以有时间潜心创作。这对她来说,是一段极具价值的时光。“这段时间让我能好好思考魔方空间设计的发展规划。“对此,我们也来请教魔方空间设计是如何在“寒冬”里走出自己的品牌之路,也希望借此能给我们相关的从业人员带来鼓舞和启发。

TIM截图20200731173806.jpg

口碑是种子,播下能生根发芽

本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很谦虚,说现在魔方空间设计在私宅、商业样板房、别墅和民宿上确实出了些作品,但距离成功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始终拥抱多元化发展的目标,而这一核心价值也助力我们走到了全球各地。关于业绩的问题,本馨也表示,这都是客户信任的结果。目前魔方空间设计正在提出新的议题,统统围绕”人“来展开------设计师、使用者、居所......若脱离了”人“,品牌、商业、或社交媒体不过是空洞的躯壳。

她给我们打了个比方,说品牌的口碑有时候就像是一颗种子,只要用心播种下去,用心灌溉就能生根发芽。发芽后会长成小树苗,大树苗,茁壮成长。如果把树枝、树叶比喻成客户的话,那么就能很形象地了解到,这是一个品牌壮大必然会带来的结果。

TIM截图20200731173812.jpg

那么如何呵护好种子呢?如何在每个客户心目中种下“种子”呢?本馨说,这就要从服务说起。魔方空间设计,从客户有意愿咨询的那刻起,就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以对待朋友的角度给客户讲家居装修的一些知识,一些注意的要点。不管对方预算如何,最后有没在我们这边成功下单,我们都不会有区别的态度去对待对方,而是像一个朋友一样跟对方沟通。哪怕对方最后没有成为我们的客户,一些小细节的问题咨询我们,我们也会热心回答的。

而在我们这里下单的客户,都能体会到我们宾至如归的服务。我们会深入了解顾客的需求,把客户当成朋友,记录客户的喜好,工作时间,根据客户方便来安排接洽、会面的时间。我们会提供初步的方案给客户看,反复沟通,调节细节。不会一味对客户的话言听计从,而是发现客户不专业的时候,我们会委婉、温和地提醒对方,从而让整个设计的效果呈现出理想的美学效果。无论风格如何千变万化,从经典审美中找到当下的设计灵感,是现代人致敬传统、迎接未来的一种智慧生活态度。

TIM截图20200731173817.jpg

立足根本,把每个点做到极致

当然,除了做好服务口碑,本馨也表示,不能本末倒置。作为一家设计公司,要立足在设计根本上。作品出彩,自然也会提升品牌形象。作为设计公司,无论是创始人,还是设计师,都不能固步自封。像本馨本人,她就表示自己时常会到米兰参加各大博览会,会定期到国外进修,保持自己与设计时尚前沿的步调一致,这才能保证自己设计出来的作品有灵性、有进步、不被行业所淘汰。并且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因为作为设计师,真正重要的是对平庸日常生活的细微观察。

TIM截图20200731173822.jpg

除此之外,要把设计中每个点都考虑到,花十倍的努力去把每个细节设计好,每个点做到极致。经过打磨的作品,自然会光彩照人。

采访到最后,我们感谢本馨女士与我们的慷慨分享。目前,魔方空间设计的业务遍布全国各地,项目多分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周边的二线城市,是致力私宅设计、结构改造、室内设计、别墅、平层、景观设计及软装设计搭配服务,民宿设计和推广的综合性设计品牌。如果大家有设计的需求,可以考虑下这个品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