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捷途X90发布,外观设计仍然是硬伤

日前,奇瑞控股旗下的捷途汽车发布了新款捷途X90的官方图片,新车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调整和升级,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作为奇瑞汽车打造的高端子品牌,捷途一直想要向中高端汽车领域拓展,这样的产品战略与领克和WEY如出一辙。但是,奇瑞在产品设计和打造上实力并不出众,虽然有了捷途这个想要高端的品牌,但推出的产品其实连自己都说不过去,这从捷途的首款SUV捷途X70不到7万元的起步价就可以看出。


(现款捷途X90)

在2019年年初,捷途X90上市,定位为舒适智能大6座SUV,但市场反应平淡,今年7月的销量为2041辆,1-7月累计销量也仅为5680辆。

在笔者看来,捷途X90销量遇冷的原因,一是品牌认知度低,这样的名字和车标就给人一种“低价”感,甚至不如奇瑞的品牌响亮;二是捷途X90的外形设计几乎没有亮点,难以支撑其作为“高端品牌”的车型定位,吸引力不够。


(新款捷途X90)

此次发布的新款捷途X90,在笔者看来仍然没有摆脱这样的劣势。从发布的官图可以看到,新车仍然沿用了老款的外观设计,只是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例如进气格栅变得更宽了,取消了之前的横幅式格栅条,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的菱形网格,使得其看起来更硬朗一些;雾灯区域也进行了调整,采用了新造型的装饰条,但也仅是无关痛痒的微调。


(现款捷途X90)

其实不止捷途X90,整个捷途的车系都没有一个让人辨识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个前脸的设计就是将各种元素生硬的拼凑在一起,进气格栅与老款哈弗H6和福特的车型相仿,前大灯又好像在克莱斯勒300C上见过,至于雾灯区域的设计,都不知道多少车型这样用过。此外,捷途的车标也足够让人吐槽的,不仅毫无设计感,还在X90的车尾粘贴了六个硕大的字母,难道是想学“就怕大众带字母”。


(新款捷途X90)

此次发布的新款捷途X90对内饰做了一些升级,采用了两块12.3英寸的双联屏,下面的空调也采用了虚拟触屏控制面板,在科技感上表现不错。整个内饰采用黑棕双色搭配,围合式造型与流畅的线条搭配,质感和视觉观感追上了主流水准。座椅提供5/6/7座三种布局,4840mm的车身长度也能为座舱空间提供保证,算得上是一大车型亮点。


(奇瑞1.6TGDI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继续搭载1.5T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Ps和197Ps,峰值扭矩分别为230Nm和290Nm,动力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如果能在外观设计和品牌打造上实现突破性提升,捷途X90甚至整个车系还是有冲击高端的机会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