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怎样的院校?

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教育部主管,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


目前学校有3个校区,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九里堤校区,校舍总建筑面积123万余平方米,拥有馆藏丰富的现代化数字图书馆和一批设施齐备的现代化体育场馆。校园四季树木葱茏、湖水碧波荡漾、建筑典雅厚重,是陶冶情操、读书治学的佳境。


电子科技大学,是著名的两电一邮之一,电子信息领域唯一的985院校,地位不可谓不高,行业不可谓不热啊。

学科建设,学校设有23个学院(部),64个本科专业,其中13个为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在读本、硕、博学生38000余人。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超过2/3,其中出国(境)深造率超过1/5。


学校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所包括的6个二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5个。在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学校4个学科获评A类,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学科为A+,A+学科数并列西部高校第一。


科研平台力量,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2个,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首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1个,省部级科研机构47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4个、教育部创新团队6个和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十一五”以来,学校科技成果获国家级奖励26项(其中牵头一等奖1项)、部省级奖励328项。


它已成为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程为主体,科学与工程相互渗透,科学、工程、管理、文学和医学协调发展的多学科研究型大学,覆盖整个电子信息学科。它已发展成为国内电子大学信息领域的高科技信息源和创新人才基地。


总之来说,尽管电子科技大学其综合实力在985大学中是平凡的,但是它在电子信息领域实力是非常强悍的,它的理科生源质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同城的四川大学,不但如此,它的专业非常热门,毕业生薪酬也比较高,因此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