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簽約“黑科技”為產業互聯網插上騰飛“翅膀”

“掃碼簽”、“刷臉簽”……黑科技的背后是電子簽約對中國企業效能的巨大提升。進來,隨著新基建的深入推進,數智化企業服務賽道迎來爆發風口,電子簽約技術就是其中之一。

數據顯示,全球電子簽約市場規模均在不斷增長。據億歐智庫統計,全球第三方電子簽約市場未來三年將保持39%的年復合增長率,2022年市場規模有望接近40億美元。美國電子簽名巨頭DocuSign成為納斯達克100指數成分股,市值一度突破430億美元。中國市場上電子簽約也在加速滲透各行各業,第三方電子簽約平台規模不斷躍升。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院長Jonathan Woetzel近日表示,不管在中國還是其他國家,基礎設施非常必要,它可以促進數字的流動、連接其他事物,使企業跨越發展經濟、事半功倍。

對很多傳統制造企業來說,供應鏈上下游多方伙伴的異地簽署是個大難題,每年僅僅是快遞寄送的費用開銷就十分高昂。電子簽約將大大加快業務推進速度,同時助力企業降本增效,在合同簽署與管理方面形成線上閉環,實現多部門之間協同作業,企業管理智能化升級。

作為新基建的基礎設施,電子簽約正在深刻改變中國企業的數字化進程。11月12日,“2020福布斯中國高增長瞪羚企業榜單”重磅發布。中國電子簽名行業領跑者上上簽電子簽約入選榜單,成為電子簽約行業唯一入榜的企業。

據介紹,上上簽首創的“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以升級到2.0系統,定位企業現代管理平台,全面滿足所有與合同數據相關的管理需求,同時結合區塊鏈和AI等技術持續提升用戶體驗和數據安全。截至9月30日,服務的企業客戶數量已超過733萬家,500強客戶突破100家。

該榜單是全球知名財經商業媒體福布斯通過對中國的創業公司進行大范圍調研,從企業創新能力、成長性、以及經營質量三個方向進行綜合評估,嚴選出的未來三年到五年內最有可能達到10億美金估值、成為領先的高成長企業。

福布斯中國在對該榜單的報道中提到,“榜單中最具競爭力的高權重賽道在企業服務領域。該領域的公司估值成長相較其他行業非常突出。雖然中國企業服務領域起步較晚,目前的市場份額與美國差距也較大,但這批企業的高速發展也從側面証明了中國企業服務領域的龐大機會。”

隨著數字化轉型加速,電子簽約技術已成為萬千企業智慧升級的基礎設施。未來,通過對合同簽署方式的線上化升級,將進一步助力企業實現降本增效、賦能企業數字化管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