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财学堂集团公司尔湾科技受邀出席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商全球互联网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经验。尔湾科技集团创始人、CEO李鹏受邀出席峰会开幕式,尔湾科技展位也同步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作为大会的三大板块活动之一,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全球互联网领域前沿技术动态,重点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经济、社会、政务等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应用成果,包括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板块。本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

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尔湾科技还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瞭望智库联合发布《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年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黄国平,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编陈荣,尔湾科技集团创始人、CEO李鹏等嘉宾出席活动,一同见证《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年版)的正式发布。

此次《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年版)的修订,是基于去年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做的更进一步的研究及洞察分析。尔湾科技更邀请到了瞭望智库作为联合发布机构,共同为提升国民财商素养奉献力量。发布会上,李鹏表示,中国证券市场中小投资者数量达到1.87亿,占据证券市场总投资者数量的99%,因此提高中小投资者金融素养和抗风险能力,对于推动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对《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2版)》进行解读,内容主要围绕财商教育市场发展与演化、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财商教育行业发展趋势与政策建议等7大主题进行研究,并统计研究了当前我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的变化与未来趋势,通过结合学术成果和行业发展实践,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对国民财商教育这一纵深领域进行了深刻的洞察分析。

白皮书显示,与前几年相比国民财商素养提升成果显著, 2021年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达到了66.81,比2019年提高2.04,但与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国民金融基础知识相对欠缺,财商水平结构不均,总体来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广大投资者对金融知识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与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供给不足之间形成矛盾。

 

正如李鹏所说,“国民财商素养提升,是一件需要终身努力的事情”。尔湾科技作为一家致力于提高全民素养的企业,始终保持初心,积极联合多方力量,为持续提升国民财商素养而努力。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下,尔湾科技联手政产学研多方力量,举办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共筑金融消费者安全防线。

尔湾科技旗下伴财学堂是专注于财商知识分享的服务平台,以更低的学习门槛、更专业的财务规划知识内容,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财务规划观,掌握投资财务规划技能,建立自身财务管理体系,提高财富管理能力,培养形成财务规划思维。

未来,伴财学堂也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优化课程内容与学习体验,为用户带来最有价值的财商知识,助力国民财商素养稳步提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