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垄断,自主电子可靠性云平台问世

中兴禁售令在前,中广核制裁令、福建晋华禁售令纷至沓来,“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习总书记谆谆告诫犹在耳边。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转变,必须寻求在科技层面的自主创新和战略突围,而核心工业软件,正是现阶段国外寡头攫取高额利润的关键技术堡垒之一。

实际上,国内技术团队在工业软件领域的探索和前进从未止步。据悉,蓝威技术携手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康锐教授团队,历时2年联合技术攻关,开发出了国内目前唯一一款电子产品可靠性评估云平台(Cloud Reliability Assessment for Electronics)——CRAFE V1.0。该云平台基于电子产品故障物理模型,采用自主创新的可靠性评估算法,利用工业云计算软件,实现对电子产品可靠性的快速评估,它可以直接对接国际先进的仿真软件如Ansys Mechanical和Icepak等多款热、振动、电应力和电磁应力的应力分析软件,核心算法已超越国际知名电子可靠性评估软件CalcePWA,打破了过去100%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提高了电子可靠性评估水平和实现软件自主可控,是中国电子产业自主创新能力长足进步的动能保障。

 


CRAFE V1.0云平台可以为电力、通讯、汽车、医疗、航空、航天、船舶、核能等关键专业领域的电子产品可靠性分析提供了定量化的分析方法,通过智能FMMEA、智能可靠性仿真试验样本生成技术、材料物理数据库、故障物理模型库、故障行为知识库、云调度策略、云仿真接口等,快速识别、诊断产品设计缺陷或薄弱环节,及时定位故障发生的位置和原因,进而实现设计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和改进设计方案。
客户的口碑是最高的丰碑,用户的检验是最好的试金石。
目前云端的CRAFE正式开启公测,扫码报名即可成为首批试用用户,一起为中国电子可靠性设计的开创性发展鼓掌欢呼。

蓝威技术成立于2014年,由工业产品设计仿真领域的资深专家和知名投资人组建而成,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工业仿真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全网络(私有,混合,公有和超算)的工业仿真云平台建设、运维和市场推广三位一体化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赢得行业生态竞争优势。
实力所致,荣誉偕来。蓝威技术作为国内一站式工业仿真云平台领域的领跑者,连续两年获得工信部信软司工业软件联盟颁发的《中国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和《中国工业软件优秀企业》证书,同时也是北京市科委认定的《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公司。
珠联璧合。作为蓝威技术的合作单位,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历经30余年发展沉淀,堪称国内可靠性工程专业技术领域的领军巨擘,建成有可靠性领域唯一的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九五”以来,先后承担完成了500余项科研项目,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各类科技成果奖100余项,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故障行为,故障物理,电子产品可靠性设计分析与评价以及信息物理系统可靠性建模与仿真等领域积累40余项发明专利。
康锐教授,作为CRAFE V1.0电子产品可靠性评估云平台的研发技术带头人深孚众望。他曾任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2002-2015)、可靠性技术专业组组长(2002-2015)、大型军用运输机质量可靠性及适航专家组组长(2008-2015)、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2010-2013),现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防基础科研核科学挑战计划首席科学家、IEEE Transaction on Reliability 和Journal of Reliability and Risk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康锐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可靠性系统工程理论、产品高可靠长寿命设计与实验理论、装备综合保障技术以及信息物理系统的弹性评价技术。出版专著 7部、译著 2部、北京市精品教材 2部,主持制定国家军用标准 1部, SCI检索 1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7项,授权发明专利 40余项。在丰富的理论积淀和研究成果支撑下,康锐教授带领研发团队孜孜不倦,攻克难关,为中国首款自主CRAFE V1.0电子产品可靠性评估云平台的诞生作出重要贡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