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坚守本质 持续科技赋能金融业务实现数字化

十四五规划指出,“要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十四五”期间,将更加注重金融科技对于金融服务效率的提升和普惠性,实现数据支持经营和资本转化,搭建新平台和生态场景,探索金融科技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创新。2021年,对于金融科技来说将是举足轻重的一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金融科技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而对于金融科技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坚守本质、敬畏风险。

  作为国内头部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百融云创一直致力将技术的优势赋能各个金融机构,并在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中不断科技创新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帮助银行走向数字化转型。

  目前,互联网的发展突破时空限制,冲击传统银行的客户资源、服务渠道和经营模式,促使其改革服务理念,以“产品为中心”转向“客户为中心”成为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

  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进行号码状态核查并进行统计,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随着信息获取媒介的普及和分化,用户时间碎片化和场景化,产品的严重同质化,传统无差异的营销方式无法有效挖掘细分市场的转化潜力,精准营销成为银行的新选择。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相关产品

评论